2016年高职与普通本科分段培养专业介绍
日期:2016-06-16  作者:[db:发布人] 来源:  浏览量:11364

    

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与淮阴工学院分段培养)
    本专业是中央财政支持国家重点专业、省特色专业、省示范建设重点专业,其教学团队是江苏省优秀教学团队。本项目衔接专业淮阴工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是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国家级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专业、国家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江苏省品牌专业、特色专业。
主要课程:计算机绘图、机械制造基础、工程力学、金属材料与热处理、公差与技术测量、机械设计、电工与电子技术、液压传动与气动、机械零件工艺及实施、数控机床的运行与编程、机床电气与控制电路的分析与应用、金属切削加工方法与设备选用、先进制造技术。
就业方向:毕业生主要在各类企业从事机电一化产品的设计、开发及制造等技术及管理工作,包括:数控技术和数控设备研制、开发与维护、CAD/CAM技术应用、产品设计、模具设计与制造、材料成型工艺等方面的技术和管理工作。
 
 
材料工程技术(与南通大学分段培养)
    本专业为江苏省教育厅批准的南通职业大学与南通大学合作的“高职与本科分段培养”项目。专科阶段3年在南通职业大学完成,培养学生材料工程的基本专业能力,本科阶段2年升入南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学习,培养高分子材料开发及应用能力,成绩合格发南通大学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本科文凭,符合学位规定者获得学士学位。本专业培养具有高分子材料与工程等方面的知识,能在高分子材料的合成改性和加工成型等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艺和设备设计、生产及经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高分子化学、高分子物理、高分子材料加工工艺学、高分子材料成型原理、高分子材料研究方法、高分子材料大型加工实验等。
职业技术资格证书:材料分析测试员、总控工、AUTOCAD、Pro-E等中高级职业技术证书。
 
环境工程技术(与南京工业大学分段培养)
    本专业为江苏省教育厅批准的南通职业大学与南京工业大学合作的“高职与本科分段培养”项目。专科阶段3年在南通职业大学完成,培养学生环境治理的基本能力,本科阶段2年升入南京工业大学环境学院学习,培养环境科技开发及应用能力,成绩合格发放南京工业大学环境工程专业本科文凭,符合学位规定者获得学士学位。本专业培养环境监测及环境工程的应用型科技人才,就业方向为政府机关、环保局、环境监测站、环保公司、环境影响评价公司及各大企业环保岗位。
主要专业课程:环境监测、水污染控制、大气污染控制、固体废物处理与处置、噪声控制、环境工程设计、环境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等
职业技能证书:水处理中、高级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