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艺术类专业介绍
日期:2016-06-16  作者:[db:发布人] 来源:  浏览量:6216

    

艺术设计 
主要课程:造型基础、中国工笔画、中外染织纹样史、染织图案设计与应用、织物组织与纹样设计、现代家用纺织品设计与开发、居家艺术品设计、手工印染、面料再造设计、电脑绣花、绣品工艺学、ADOBE PHOTOSHOP、CORELDRAW、产品摄影、室内纺织品整体设计、品牌策划与营销、终端产品陈列与管理、纤维艺术设计与实践等。 
就业方向:适合在染织、家纺行业及其他企业、事业单位从事纺织品印花图案设计、染织或家纺产品的艺术设计、产品开发、生产与管理、面料生产管理、业务跟单、产品营销策划等方面的工作。
本专业与苏州大学、南京艺术学院开辟了“专接本”渠道,有志愿的学生可获得本科学历。
 
广告设计与制作
主要课程:广告策划与创意、平面设计软件、计算机辅助设计、印刷工艺、商业摄影、标志字体设计、展览与陈列设计、版式设计、平面广告设计、书籍装帧、广告设计、包装设计、VI设计以及一些特色课程和实践环节。
主要就业方向:本专业学生毕业后主要从事、艺术设计公司、电脑资讯公司、大型企事业单位、广告公司的包装设计和平面广告设计工作。可在专业展览公司、设计公司、宣传文化部门或大型企业的产品推广、营销策划部门从事展览展示制作、商场橱窗设计制作以及相关的策划与管理工作。
本专业与南京艺术学院开辟了“专接本”渠道,并与南京理工大学开辟了助学项目,有志愿的学生可获得本科学历。
 
室内艺术设计
主要课程:素描、色彩、三大构成、室内设计、室内装饰制图、建筑效果图表现基础、装饰材料与施工、装饰施工组织与管理、Auto CAD应用、Adobe Photoshop、3D MAX计算机辅助设计、房屋建筑学、装饰材料、装饰工程施工与施工组织、装潢监理、装饰工程预算定额。建筑装饰工程构造、建筑模型制作、装饰工程造价的确定与控制、装饰工程招标投标等。
主要就业方向:可从事建筑装饰设计、装饰工程施工与管理、装饰工程监理、装饰工程造价编审与招标投标等工作。
本专业为中央财政支持国家重点专业、江苏省特色专业,校级重点专业。与南京艺术学院开辟了“专接本”渠道,有志愿的学生可获得本科学历。
 
服装与服饰设计
主要课程色彩与服装图案、时装画技法、服装结构设计、成衣工艺、服装材料学、服装款式设计、立体裁剪、服装CAD、服装工艺用样板设计、服装生产经营管理、服装品牌策划与营销、服装摄影、服饰配件设计、针织服装设计、面料再造设计、Adobe Photoshop、CorelDRAW、各实践类课程等。
主要就业方向:适合在纺织、服装企业、行业管理部门或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服装设计师、助理设计师、服装制版师、服装CAD技术员、服装买手、橱窗陈列、服装市场营销、服装面料采购员、服装质检员、服装生产管理、外贸服装业务跟单等相关技术性和管理工作。
本专业系纺织服装专业群重点专业,上海服装行业协会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单位,学生作品多次获得了国家、省市服装大赛金奖。与苏州大学、南京艺术学院开辟了“专接本”渠道,有志愿的学生可获得本科学历。